沙發決定了客廳的主要風格,如果沒選好合適的沙發,不僅是破壞了整體空間美感、還影響到乘坐舒適。

如果你曾經為了挑選沙發而頭痛過,版主費勁心力總結了這4點沙發挑選技巧,根據以下這些的沙發挑選技巧,讓您挑選起來事半功倍!

1、沙發面料
第一次選沙發,以為沙發面料就僅有分皮沙發和布沙發的,仔細研究才知道,皮沙發有很多皮質可以選擇,而布沙發分為很多布種。不同的沙發面料、品質、坐感、價格等,就會影響到沙發價格。

A.皮沙發
皮沙發基本上分為「 全牛皮」、「 半牛皮」與「 人造皮」三類。 全牛皮沙發是指整座沙發面料皆使用牛皮製成。而半牛皮沙發指牛皮與人造皮革混製,通常在身體會接觸的部位使用牛皮,其他部位使用人造皮革。 人造皮則是人造纖維( 底布)與PVC 製成,不透氣且易悶熱。

而這其中,皮質也分為頭層皮和二層皮,頭層皮就是牛身上的第一層牛皮,質感更細膩;二層皮就是牛皮橫切中的二層甚至三層,更厚一點,觸感也比較粗糙。頭層牛皮是目前品質最佳的牛皮選擇。

牛皮的加工方式主流分為「 全苯染」、「 半苯染」與「 塗料皮」三類,全苯染比較沒有經過人為加工,可以保有牛皮天然紋理毛孔,透氣性絕佳而且也更柔軟親膚,但也因為保有毛孔吸濕排汗效果好,在臺灣潮濕多雨的氣候環境下也是一種缺點,若是連日下雨室內沒有使用除濕機的話,容易發霉不易保養,因此在臺灣比較少見使用全苯染皮沙發。

半苯染牛皮觸感也是很舒適接近苯染皮的質感,是以類似「淡妝」的方式做薄薄上色,處理後還可以保有多數牛皮天然紋理毛,相對塗料皮更加柔軟,透氣性也是頂尖。在臺灣的環境多數做半牛沙發,是屬於較適合臺灣環境的皮革選擇。

塗料皮作法是打磨表面及覆上薄膜加工而成,加工後表面可以達至完美,整張皮革利用率也高。多款紋路用機器壓出,手感柔軟、顏色鮮麗,擁有柔軟的皮身與多樣鮮豔的皮革色澤,擁有「幾乎一致」的特性。

B.布沙發:
布的紋理選擇多樣,坐起來透氣舒適。在擺設上可以與家中其他軟裝、家飾與綠色植栽相互搭配,更能襯托主人的居家品味。



沙發布料的材質分為很多種類,有常見的亞麻布、棉麻布與涼感布,以及高機能的貓抓布。不同布料的觸感與機能也不同。亞麻與棉麻是最常見的沙發布料,擁有基礎防潑水,布料顏色多樣。而近期崛起的貓抓布沙發,擁有高機能的高防潑水、高耐磨係數與高抗污特性,因此不單單是有飼養寵物的家庭合適,家中有小朋友的家庭也非常喜歡這類面料,再也不用擔心小朋友弄髒沙發了!但是要注意了,市面上的貓抓布品質參差不齊,建議要挑選進口材質與信任的廠家。



2、沙發內材填充
沙發的填充物是結構最重要的部分,使用優良的材質,帶來舒適的坐感與包裹感好,沙發年限也會比較長;採用劣質的沙發內材,不僅是沙發年限短,時間久了沙發還會塌陷。
比較目前市面上沙發,填充物基本就是如下幾種形式:

A.海綿:公仔棉、低密度海綿,這是塌陷的罪魁禍首,耐用性差。建議挑選高密度海綿,高密度泡棉的密度是30kg/m3以上,在挑選時可以詢問廠家使用的泡棉密度為何。另外高密度泡棉是有不同的軟硬度,是不容易塌陷的材質。

B.局部填充:乳膠填充或羽絨填充,為了增添沙發坐感豐富度,有些沙發會在坐墊再加一層乳膠乳膠坐感柔軟,透氣性好,但好壞差距大,乳膠含量低的,久了很容易老化掉渣,最好選天然乳膠,且含量在80%以上的。

而羽絨沙發材質柔軟,長期使用變形小,還有透氣恒溫的作用,包裹感也很棒,但對氣味敏感或羽絨過敏的慎選。

3、沙發打底
沙發的打底就像房子地基一般的存在,較平價的沙發會採用廢棄輪胎皮-黑皮帶,為主要打底材料,該材質耐用性不佳,大約幾年就會出現脆化的狀況發生。 高級的沙發工廠則是採用高碳鋼S彈簧與進口高筋織帶為打底材料,兩者差在於坐感差異,高碳鋼S彈簧的坐感較Q彈,而進口高筋織帶則是帶來穩重的扎實的坐感。

沙發封底也很關鍵,如果挑選的材質不好,時間久了就是下圖這樣,直接散開成碎屑。 建議要挑選優良的封底材料,讓沙發年限延長。



4、其他問題
A.顏色
不管是真皮還是布面的,一定要挑選好與空間設計相匹配的顏色,最好帶著室內設計師前往挑選,才能選到最佳的沙發。不知道怎麼挑選沙發顏色的話,建議挑選灰色調的沙發顏色,灰色不挑裝潢與色系,是最百搭的沙發顏色。

②座高
大部分沙發的座高落在40-45cm,人坐下後,膝蓋和大腿面在同一水平線上,不會覺得累。
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數據,像有的沙發座深比較深,高度就可能會矮一點,坐上去基本等於半躺的感覺,舒適度也是不錯的。具體自己喜歡哪種沙發,還是得親自去試坐才知道。

③沙發椅腳
沙發主要分成兩種:落地款與高腳款。
落地款氣派大方,由於是落地款,在沙發底部清潔上要特別注意。
而高腳款的腳高通常都高於10公分,市售的掃地機器人大部分都可以通過,落地款沙發相對比較穩重有安定感,可依個人喜好挑選。



綜觀以上的選購條件,幫大家挑出重點:
沙發材質最常看到的有布沙發、皮沙發,這兩種材質的沙發各有利弊,選購時要綜合考慮。

布沙發透氣性很好,一般常見的棉布、麻布、絨布等布料都擁有很好的透氣性能,而且能夠根據面料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色彩和花紋,可以滿足多種裝修風格的搭配,在價位上也具有優勢,但要注意布料的防潑水係數與抗汙程度,在日常使用上要特別注意清潔,要定期安排清潔工作。

真皮沙發由於動物皮毛本身的制約性,所以顏色稍顯單一,通常有黑色、白色、咖色等,這種沙發觸感柔軟,使用時非常舒適,如果使用得當,使用年份越久的沙發越有質感。缺點就是價格較高, 而且在使用過程中要非常注意保養,否則使用壽命會大幅縮減。

最後的保養更是重要
不管是什麼類型的沙發,在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清潔保養。

布沙發清洗時建議送洗或手洗,清洗過程中使用中性清潔劑;真皮沙發在清潔保養時,要用乾淨毛巾輕輕擦洗,不能使用濕毛巾,用水清潔會使真皮沙發失去原有的質感,另外還需定期使用專用保養劑保養,使用中注意硬物對皮料的劃割;實木沙發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污漬。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就上網找了評價好,到貨速度也不錯的展示間來添購所需要的客廳沙發,這間位於高雄的就非常大推。

首先我先在網站看好我想要的沙發款式,他們的網站產品分類做的很好,其中有皮沙發、布沙發、貓抓布沙發款式真的很多,由於我的裝潢屬於偏時尚北歐風格,很快就找到我喜歡的款式,直接線上預約周末去試坐,展示間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展示間逛起來也很舒適,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尤其我不太喜歡一直整理沙發,他也會推薦給我相對應的沙發款式,而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阿!代表他們有很認真的經營,之前去其他賣場,店員會一口氣帶我去看最貴的那種,我的天啊…讓我超想逃回家的。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價格相對實惠,所以有預算考量的話,跟工廠直營的門市拿貨,優點真的說不完啊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客廳尺寸偏中型,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會凸出一點擋到走道,所以前往看沙發的時候,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還有電視的距離,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客服回覆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FF115EF44EVCEF

沙發是我們家裡必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一個合適的沙發可以成為整個客廳的亮點,但如果沙發選不好的話,整個客廳的裝修效果也有可能會“大打折扣”,雖然沙發只是一件傢俱,但卻會影響到整個客廳的美觀和舒適度。

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沙發主要有皮質、布藝、還有木質和絲絨等不同的材質,那麼我們在挑高雄鳳山家具行造型椅訂做選沙發的時候,到底應該選擇什麼材質呢?糾結了那麼長時間,現在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對比一下不同材質的沙發吧,一個沙發也需要幾千甚至上萬元,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一定要格外留意,不要盲目的付錢。

布藝沙發高雄鳳山家具行主管桌訂製

布藝沙發可以說是一直都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款式了,布藝沙發有很多不同的顏色和款式,可以根據我們的家裝風格來選擇合適的沙發類型,款式多樣而且溫馨時尚,可以滿足不同年齡段業主的喜好。

布藝沙發也是一種比較百搭的款式,質感比較柔和,布藝的顏色和花樣都比較多,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不同的款式。

另外布藝沙發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容易拆洗,一般市面上的布藝沙發都是可以進行拆洗的,如果沙發表面變髒的話,大家就可以直接拆下來清洗了,日常生活中也不需要對布藝沙發進行特別的保養。

不過高雄三民家具行沙發坐墊工廠布藝沙發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很容易塌陷,使用時間長了,沙發就不像剛買的時候那麼美觀了,更換的頻率也要比其他材質的沙發更高一些。

木質沙發

木質沙發算是我們比較傳統的一種沙發款式,高雄家具行餐椅訂製可以說是一種從古代一直沿用到現在的一種沙發款式,木質沙發要比其他幾種沙發歷史都要更加悠久一些。

真正優質的木質沙發所使用的都是很好的木材,價格也要比其他款式的沙發更高一些。不過就算是使用的木材,木質沙發的使用過程中,還是會出現開裂、變形以及褪色等問題,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木質沙發不容易保存。

另外木質沙發因為款式的問題,可以搭配的家裝風格也比較有限,一般情況下木制沙發只適用于傳統的中式風格,其他的家裝風格,如果放置木質沙發的話就會顯得格格不入。

藤制沙發
藤制的沙發相對於其他款式的沙發來說屬於比較少見的,尤其是在家居生活當中,很少會有人使用藤制沙發。

一般情況下藤制沙發都會放置在茶室或者是比較有中式韻味的書房裡面,尤其是搭配上一些清新的綠植之後,會讓整個空間裡面有一種自然植物的氣息。

和木質沙發比較起來,藤制沙發的柔韌性和彈性都會更好一些,而且具有一定的透氣性,高雄燕巢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訂做使用壽命要比木質沙發更長一些。

不過藤制沙發上面都會有一些孔隙,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堆積灰塵,清理的時候也比較麻煩。而且藤制沙發能夠搭配的家裝風格有限,存在著很大的局限性。

皮質沙發

皮質沙發看上去就要比其他幾種款式的沙發更加高級時尚,而且皮質沙發具有耐水,耐酸和耐鹼的特性,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

相對於布藝沙發來說,皮質沙發不容易變形,就算用了很多人也不會出現塌陷變形的問題。

不過皮質沙發需要定期的保養和清潔,如果保養不當的話,就容易出現開裂的情況,如果沙發品質不是很好的話,就更容易出現問題。

另外皮質沙發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夏天出汗的時候坐在上面容易長大腿,但冬天坐在上面的時候又會覺得比較涼,舒適度相對來說差一點。

而且大家在購買皮質沙發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多看一看,避免有的商家存在以次充好的情況,高雄楠梓家具行餐桌客製化平時沙發的價格都會比較高一些,如果買回來的沙發品質不好的話,用上幾年就會出現問題,實在是不值得。

絲絨沙發

絲絨沙發是最近幾年比較受歡迎的一種沙發類型。具有很強的復古感,看上去就很時尚大氣高雄家具行茶幾工廠直營。

高雄三民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不過絲絨沙發清理和保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最好搭配復古風格,如果和其他風格搭配在一起就會很奇怪。

大家在挑選沙發的時候,不僅要注意沙發的價格,同時也要注意沙發的材質,根據自己家裡的裝修風格來選擇不同材質的沙發,這樣沙發才能和客廳的裝修風格完美的搭配。

優質的朋友圈文案 一、不要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 二、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看透了這一點,將來就算你失去了世間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三、生活從來就不會一蹴而就,也沒有永遠的安穩,艱難坎坷總會接踵而來,在過去、現在,以及未來。但是請保持努力,請保持坦然,因為,那些艱難的日子,終將會離你而去。 四、走到生命的哪一個階段,都該喜歡那一段時光,完成那一階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地期待著未來,生命這樣就好。 五、即使遭遇了人間最大的不幸,能夠解決一切困難的前提是——活著。只有活著,才有希望。無論多么痛苦、多么悲傷,只要能夠努力地活下去,一切都會好起來。 六、人生短暫,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擠不進的世界,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做不來的事情,不要硬做,換種思路,也許會事半功倍;拿不來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暫時得到,也會失去。 七、人生如果不懂得取舍,往往會失去更多。你不能什么都扔掉,你也不能什么都留著。聰明的人是善于取舍的人,是適時取舍的人。有太多心事的人走不遠,完全沒有心事的人又多半缺乏理性。 八、因為你自卑,所以你自尊心強。因為你多疑敏感,所以你缺乏安全感。因為你控制欲強,所以你占有欲強。因為你的小心思很多,所以你的煩惱也不少。 九、你能多快搞定自己的情緒,就能多快的得到成功。脾氣會趕走運氣。所以,那些貌似心大的人,不過就是能忍。在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之前,做好兩件事:活著。忍著。 十、不管你有多忙碌,也不要丟棄對生活的熱情;不管你過得多糟糕,也不要失去樂觀的態度,更不要逃避,詛咒它。生活不易,但求一句:我已竭盡全力。 十一、人生最大的悲哀和不幸就是:還沒弄清楚自己是誰,究竟想要什么,就沒了青春,沒了中年,沒了一輩子。 十二、累過,扛過,才知道生活的不易。哭過,笑過,才明白感情的意義。傷過,痛過,才看清人心的假意。吃過一次虧,就懂得了防備;上過一次當,就學會了深沉;受過一次傷,就做到了冷漠。 十三、饑餓,能保持清醒頭腦。寂寞,能復原人性缺失。擔當,能解決一切問題。時間,能給出一切答案。 十四、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勤奮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為自己的人生道路負責,為自己的夢想買單。 十五、人世間紛紛擾擾,有的路,是用腳去走。有的路,要用心去走。深一腳,淺一腳,歡喜在路上,悲傷在路上。眼光不到,容易走彎路;理智喪失,容易走絕路。但只要心不走在絕路上,生活也終不會給你絕路走。 十六、事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停止;人情看透,你就明白該如何相處;事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事了;人情看破,你就不想做人了。 十七、看清一個人又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活著,總有看不慣的人,就如別人看不慣我們。 十八、今天付出一分的努力,可換取明天十分安樂,今天透支一分安樂,可換取明天十分饑寒。人一生中最可怕是無所事事,最可恨是無所追求,最可悲是無所作為。 十九、人最好的狀態是,臉上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三五歲、心理比實際年齡成熟三五歲,看過了世界的黑暗與痛苦,卻依然相信它的單純與美好。 二十、寬容就像讓道,別人方便了,自己也方便;計較就像搶道,別人不方便了,自己也不方便。 精辟有格局的優質文案 一、時間最會騙人,但也能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沒有什么不能失去的。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留到最后的人,就是對的人。 二、看清了很多人,卻不可以隨便揭穿;討厭著很多人,卻又不可以隨便翻臉。有時,生活就是要逼自己變得逆來順受,寵辱不驚。 三、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看錯了人,要懂得放手,樹葉,不是一天黃的,人心,不是一天涼的,誰都不傻,誰也不笨,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 四、沒有人會活得一無是處,也沒有人能活得了無遺憾。美好的生活,并不是沒有瑕疵,而是懂得取舍。 五、人生于世,委屈在所難免,消化了就是成長的動力,消化不了就會變成脾氣。 六、如果有一天,你在街上碰到了你的前任戀人和他的新歡在一起,請不要心酸!因為自小我們的父母老師就教我們要把舊玩具,捐贈給比自己更不幸的人! 七、未來不迎,過往不戀,當下的每一個瞬間,就是生命的唯一瞬間。活好了當下,就活好了一生。 八、一個真正聰明的人,小事糊涂而大事睿智,為人低調而洞若觀火。做人如水,以柔克剛。只有那些以不爭為爭的人,才能笑到最后,成為真正的贏家。 九、看重你所擁有的,你就是富有的;看輕你所沒有的,你就什么也不缺。真正的快樂不是外在的富足,而是內心的安寧。 十、困難面前,不是別人阻擋了你,而是你自己繳械投了降。我們慨嘆沒有機遇,其實機遇重重,只是我們缺少了推倒從前、再來一次的勇氣。 十一、有時,不必光顧著看別人,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你務必要主動搏一把。你很平凡,但你是獨一無二。 十二、人最難控制的,不是別人,只是自己。做人要學會自信而不自傲,果斷而不武斷,自尊而不自負,嚴謹而不拘束,知足而不滿足,平常而不平庸,隨和而不隨意,放松而不放縱,認真而不較真。 十三、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女人只有丑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在乎你。 十四、放不下,想不開,看不透,忘不了。——這就是你過得不好的原因。 十五、太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評價,只會讓自己做事放不開手腳,猶豫不決,失去自我,失去個性,丟失自我的價值。堅持自己所選擇的,相信自己所堅持的,才是屬于你自己的正確道路。別人怎么看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做你自己,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 十六、要讓事情改變,就得先改變自己;要讓事情變得更好,就得先讓自己變得更好。一個人如果不先改正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之處,讓自己變得更趨于完美,幸運就不可能落在他的身上。 十七、讓自己忙一點,忙到沒有時間去思考無關緊要的事,很多事就這樣悄悄地淡忘了。時間不一定能證明很多東西,但是一定能看透很多東西。堅信自己的選擇,不動搖,使勁跑,明天會更好。 十八、人的一生,什么都不屬于你的,你不過是使用者而已。人生的路,總有幾道溝坎;生活的味,總有幾分苦澀。有些事,無能為力,就順其自然;有些人,不能強求,就一笑了之;有些路,躲避不開,就義無反顧。 十九、成熟,不是你可以從事偉大的事,而是可以專心卑微的事;成熟,不是你可以改變世界,而是可以改變自己;成熟,不是你發現自己多聰明,而是知道了自己多愚蠢。 二十、你以為清閑帶來的安逸是福氣,實際上它剝奪的是你對未來的期待,割斷的是你與世界的距離,它讓你的心胸日漸狹窄,會讓你對人生越來越懷疑。 超高點贊的優質感悟文案 一、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麻煩。能力不大,欲望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痛苦。 二、時間就是這樣:夜里想著心事,第二天的鬧鈴就響了;下幾次雨,夏天也結束了;等反應過來的時候,一年已經快要過去了。 三、累過,扛過,才知道生活的不易。哭過,笑過,才明白感情的意義。傷過,痛過,才看清人心的假意。吃過一次虧,就懂得了防備;上過一次當,就學會了深沉;受過一次傷,就做到了冷漠。 四、喝酒不要超過六分醉,吃飯不要超過七分飽,愛人不要超過八分情,但是大多數人喝醉,吃撐,在愛成傻子。 五、如何判斷一個男人是否愛你:他殷勤,那是他剛剛愛上你。他笨拙,那是他深深愛著你。他從容,那是他已厭倦你。 六、人在意氣風發時,精神抖擻地做成一件事,其實不難。難的是,在冗長得看不到頭的枯燥、煩悶、迷茫、壓力、疲憊里,不灰心,不懈怠,堅韌地往前走。 七、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太多,而是計較太多,這也是導致一個人不快樂的重要原因。 八、人生的三大悲:和憎恨的人生活在一起無法擺脫;你深愛的人離開了你;你很想得到的東西一直無法得到。 九、你必須很喜歡和自己作伴。好處是:你不必為了順從別人或討好別人而扭曲自己,一個人的世界,不必順從,不必討好,做喜歡的事,哪怕是發呆也那么愜意。 十、每個人都有缺點,如同上帝咬過的蘋果,有些人缺點比較大,正是因為上帝特別喜歡他的芬芳。 十一、太多的為什么,沒有答案;太多的答案,沒有為什么。一切皆有定數,求之不得,棄之不舍。 十二、命運總是不如愿。但往往是在無數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艱難中,才使人成熟起來,堅強起來;雖然這些東西在實際感受中給人帶來的并不都是歡樂。 十三、焦慮就是浪費時間,它不會改變任何事,只能攪亂你的腦袋,偷走你的快樂。 十四、你必須只有內心豐富,才能擺脫這些生活表面的相似。 十五、后來才明白,原來每一個人生的當口,都是會有一個孤獨的時刻,四顧無人,只有自己,于是不得不看明白自己的脆弱,自己的欲望,自己的念想,自己的界限,還有,自己真正的夢想。 十六、有些事情,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們懂得的時候已不再年輕。 十七、如果不想上班、不能接受批評,不能堅持、不能受苦,不能受累,不主動積極,動不動就辭職,動不動就放棄、不想出力還想賺錢,怎么辦?——買個碗,去當董事長! 十八、有時候人就是這么奇怪,受了天大的委屈都不會吭聲,但聽到安慰的話卻泣不成聲。那些硬生生憋回去的眼淚,往往會敗給一句簡單的安慰。 十九、忙讓你擁有行走江湖的底氣,美讓你覺得人間值得。——楊熹文 二十、人的一生無論重來多少次,都會有遺憾。可以回頭看,但不要往回走,因為往回走是全責。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玫瑰愛情 文/睿不好當 花開花落,隨風去,隨水流,玫瑰般的愛情,看上起太美,聞上去太芬芳,讓人太想去擁有,我努力的去爭取,最后得到的時候卻發現,幾乎什么都沒有,花已凋謝,人已無情,有的只是受傷的心情,還有被刺傷的雙手,鮮血淋漓,結局是如此可笑,我用一手的鮮紅,祭奠這憔悴的愛情。 我只不過是想期待下你手心的溫度,只不過多了一份貪戀,多了一份對你溫暖的貪戀。你卻和我說,你煩了,累了。于是,我們這朵玫瑰黯淡了,無味了,凋落了。我哭了,卻沒人為我擦眼淚了,你頭也不回的走了,離開的很瀟灑,很堅決,你一下子把我們的玫瑰踩在腳下,哪怕它已經開始凋落,沒有一絲憐惜。我只能自己用手去擦,可是眼淚流入傷口,我好疼,真的好疼,于是我哭得更狠了,可是我能怎么辦呢,可以怎么辦呢。 朋友終于看不下去了,為我擦眼淚,為我包扎傷口,可是我看著被你踩得糜爛的花瓣,我又疼了,裂開的傷口開始從一層又一層的紗布中滲透出鮮血,你看,我想到一個方法了,想到讓那些玫瑰重新恢復鮮紅的方法了,我讓我的血,重新染紅了那糜爛的花瓣,你快看,它們比往日,更紅了。 呵,是啊,我還是那樣的幼稚。可笑的是你也依舊像當初遇見的那樣的沉穩,唯一的不同,是我的笑容變成了眼淚,你的有情變成了無情。 我錯了,錯在了貪戀,錯在了奢求,我不該去渴望得到那朵玫瑰,那朵帶刺的玫瑰。我不該貪戀你的溫柔,貪戀你那本來就不可能會有的溫柔。 我錯了,錯在我選擇了你,卻不知道,你沒有選擇我。 花開萬朵,誰知其中苦與痛,你終究不是屬于我的美麗,我也無需為你綻放我的青春。傷口終究是會恢復的,那些留下的疤痕,就讓我自己去紀念吧,紀念我這犯了錯的貪戀,貪戀那一朵帶刺的玫瑰。 有緣是一朵玫瑰,無緣是遍地曇花 文/劉代領 我參加過一個婚禮。新郎是一位80后,大學畢業后在X城開了個公司,剛開始的幾年公司生意做得風生水起,后來公司賠了,他就做起了上班族。新娘一位是80后,在B城一家雜志社做編輯。俗話說,人和人走到一起是要有緣分的,我覺得他們倆尤其明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新郎和新娘是通過網絡相識的。據新郎說,一天他無意中加入了一個QQ群,恰巧他現在的妻子那時就在那個群里且第一個跟他打招呼。也不知道為什么,那時的他跟她說起話來就沒完沒了,以至于她都不能容忍了。后來只要一上線,他就和她聊天,有時還故意氣她。兩個人就這樣隔著網海熟識了,甚至一日不聊,如隔三秋兮。再后來天天在網上聯系。 后來,他去B城出差。兩個人見了面,一見鐘情。以后,兩個人就在網上正式地戀愛起來了。一年后,他們倆就結婚了。如今生活在X城的他們有了孩子,小日子過得很是幸福。 我還知道一對有緣無分的人,他們是我的大學同學。從大學軍訓開始,他們倆就頗有好感。她出生在東部沿海發達的Y城,來西部X城的一所大學讀書。他來自西部的一個鄉村,后來成為了學生會主席。讀書期間他們就相愛了,校園里常見他們出雙入對的身影。每到周末他和她一起去逛街、游玩。相愛的他們互表心跡要永遠在一起。 畢業時,她的父母堅決要她回去,可以憑借關系找到不錯的工作。對于相愛的他們來說,看似沒有什么能把他們分開。畢業后的他們在X城的一家公司上班,薪水不高。也許有夢吧,他們為愛堅守者。 兩個人的日子雖然艱苦,但有愛有情的日子也有很多溫暖和溫馨。畢業三年過去了,他們的工作、生活依然沒有太大的變化。她回了趟老家,她的家人要他們在X城買房子才能結婚,他們買不起。后來,她回到了東部沿海富裕的Y城結婚了。一段戀情就這樣結束了,可誰能否認他們曾經真誠地相愛過,雖然最終他們沒有走到一起。 人們常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一男一女有緣相識、相知、相愛、相守,的確是人生的一大幸事、樂事。人們還常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一男一女有緣相識、相知、相愛卻無緣相守,的確是人生的一大憾事、悲事。 有緣是一朵玫瑰,無緣是遍地曇花。“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這如蓮散發芬芳的句子,溫潤心靈,啟迪人生,令有情終成眷屬的人默然相愛,也讓有愛無緣相守的人寂靜歡喜。 玫瑰 文/李沙輝 夢里,我又看見了那朵粉色的玫瑰,搖曳在風中,對著我呢喃,望著我輕笑。天還是藍藍的,只是些許幾處彌漫著幾絲白云,我慢慢地向花靠近,我向前走,氣流向后流,我仿佛聞到了青草的味道,嗅到了花瓣的清香。 夢外,我揉著惺忪的眼睛,推開窗戶,看見樓下王嬸的花店,依舊吵吵鬧鬧,好像是每朵花兒在賣力地訴說著她們千年的故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天地渾濁,日月無輝,人間像是被天和地形成的大氣囊包裹著,人類靠著花草呼吸的氧氣艱難地生存。但由于氧氣缺乏,人類變得體力虛弱,便也無心勞作,只得終日吃食那些供他們賴以生存的花草為生。可這樣人類越是為了生存,便也越不能生存,最終人類尸橫遍野,逐漸瀕臨滅絕。 天帝見此景象,極為悲痛,便著眾仙臣一起商議對策,“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就是誰都不愿意去人間挽救這場浩劫。這時,救苦救難的大慈大悲觀音菩薩駕臨天庭,一陣寒暄過后,便建議天帝:“天若無道,人便有情,天帝大可在人間選擇一位奇女子,委以重任,成事之日,封為花神,豈不兩全其美!”話畢,眾仙臣無不拍手稱好。于是,天帝便著太白金星去辦理此事。 話說太白金星來到人間,看到人間四處的慘象,片刻都不愿多留,便匆匆指定東山村的一位姑娘,此女喚作玫瑰,花季年歲,聰明伶俐,有勝后來貂蟬之貌,在當世可謂是絕世美女。可玫瑰早與同村阿彪訂了婚約,不久便要成婚,別看阿彪這人五大三粗,卻也文武雙全,心地善良,最重要他愛玫瑰勝過愛所有一切。 太白金星找到東山村的長者,談之此事,眼看玫瑰與阿彪婚姻在即,長者卻也左右為難。不知怎么,此事竟傳到玫瑰的耳朵,玫瑰傷心了好一會兒,便去找阿彪商議此事。 阿彪聽后,心灰意冷,一個人默默走到來生涯,坐了一天一夜,打算一死了之,讓玫瑰可以無牽無掛,專心拯救人類。此時,突然來生涯飛來一小塊石子,擊中阿彪的右手臂,血液順著阿彪的手臂滴落在一朵白花上,慢慢地,白花變得通紅,同時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這股清香不禁讓人充滿激情和斗志,而且還產出更多的氧氣。此時的阿彪完全陶醉在這股香味中,似乎這味道是在告訴他:“別自私地選擇輕生,要與最愛的人一起同甘共苦。”突然,阿彪明白了,他想:“若是用最相愛的兩個人的血液灑在這些白花上面,讓所有的花都變紅,散發出的味道可以讓人們產生斗志,便會有力氣勞作,種植更多的花草和糧食,便能產出更多的氧氣,這樣或許能解人類的這次浩劫。”于是他興奮地跑回去把這一消息告訴給玫瑰,玫瑰也欣然同意,然后他們一起找到太白金星,接受了這次拯救人類的任務。 村里的長者問及此事,便商議提前為這對新人操辦婚禮。婚后的第二天,玫瑰和阿彪便告別家鄉,四處尋找白色的花,讓他們的鮮血滴在花瓣上…… 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玫瑰和阿彪用盡自己最后一滴血染紅了滿山的白花,此時的人間漫山遍野都開滿了紅色的花,人們把這種花稱之為玫瑰。因為這花的魔力,人們變得越來越勤奮,努力建設自己美好的家園,慢慢地,人間的氧氣多了,便把包裹人間的氣囊撐得越來越大,天和地也分得越來越開。 此次人間危機已解,玫瑰和阿彪死后的靈魂自然升到天庭,天帝欲將玫瑰封為花神,阿彪封為天將。可二人情愿人間生死相守,也不愿在天做清閑神仙,又一輪激烈的爭辯之后,天帝最終答應將玫瑰化作人間的一株玫瑰花,將阿彪化作守護玫瑰花的玫瑰刺,讓他們永世相守。就這樣,他們經過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便形成了我們現今所看到的玫瑰,有紅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等等。 這便是那千年的故事,至今,世間的男男女女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贈送玫瑰花,當然玫瑰的妙用還有很多,比如將玫瑰提煉出玫瑰精油,制成洗發水和沐浴露等,而HEALS郝歐斯就是我最鐘愛的一個品牌,它的寓意便是:“最戀的人,讓愛生死相守。” 或許,我夢中的夢中,我便是那根愛你的刺,用我的生命來護你的周全。 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 文/王安慶 現在是早晨七點一刻,距離起床已經四十分鐘了。 在這四十分鐘里,洗漱完畢,抹上了精華和精油,燒開水喝,還刷了微博和朋友圈,最后,聽輕音樂,坐下來寫字。 昨晚在睡覺前我就說,明天要寫篇文,就叫作《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紀念已經過去的夏天。 該怎么說呢,這個夏天與往常的夏天大同小異,灼熱,濕氣重,空氣里都是被暴曬過的味道,然后就是把頭發高高綁起,用勺子挖西瓜吃,還喝很多冰酸奶。夏天當然還少不了吃辣,越熱越要吃辣椒,辣得大汗淋漓時往往就是味覺達到了高潮。 夏天當然也要跑步了,傍晚的時候,天色灰暗,在樹影婆娑里,在黃色的路燈下,踩著雙運動鞋,一邊聽些音樂,昂首奔跑。跑步時,一切都被我甩在后面,不回頭的感覺真好。而我學會朝前看,大概是從跑步時開始。 也有比較開心的事,就是和小弟朝夕相處一個半月,人多半都是這樣,不管是同胞關系還是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系,總是越長大越難相聚,而能相聚一起的日子便倍感珍惜。 原本我習慣了一個人住,在和小弟一起的這一個多月,我已然習慣了有他,每天一起做飯吃,一起散步逛超市,然而時間還是過得太快,轉眼就到了開學季,送走小弟后我在火車站坐了好一會,說不清那種感覺,就是有深深的不舍卻又無能為力。 我討厭送別的感覺,突然想起好像是梁實秋說的,你走我不送你,你來時風雨兼程我也去接你,我到現在才更明白這句話。記得進站時小弟最后望了我一眼,那眼神我記得很清楚,他沒說什么,他是用眼神在跟我告別,而我,竟也無言以對。 回到家后的好幾天我都沒法適應,總覺得一個人空落落的,就在昨晚,小弟在QQ上私信我說:沒我還習慣不。我輕描淡寫答:太無聊了。 我確實很無聊,大概也是頹廢的緣故,整個人都有點消極的情緒。我想我還是沒緩過來。不過沒關系,我還是會整理好所有壞的好的情緒,會昂首闊步,繼續向前走。 在夏天結束之前,還在微博上拉黑了好幾個熟悉的人,這對我意義重大,我并不是要與這個世界絕交,而是想抽離一種生活,一種依賴朋友圈的生活。以前總是固執的認為好朋友就是一輩子的,我不知道,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真的能淡化好多東西,刻意的去強調友情就像是刻舟求劍一樣,是求而不得的,反而,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好。當我明白這一點時,還好不算太晚。 關于這個夏天,沒什么要說的了。依然心懷慈愛,但愿前方有光。 帶著玫瑰去旅行 文/四月 曾經有一次帶著玫瑰的旅行,讓我永遠銘記。那是去年的情人節,我在云南,剛好結束西雙版納州的行程,坐了一天的大巴回到了昆明。天色擦黑兒的昆明街頭,夜燈剛剛挑亮。橘色的光線下,看到了街邊許多賣玫瑰花的攤兒,紅的、黃的、粉的,一朵朵擁擠著,分色放在塑料桶里。 我對身邊的愛人說:“今天是情人節,你應該送玫瑰給我。” 愛人說:“別買了,一會兒要趕火車去大理,帶著花多麻煩。”“不行,我就要昆明的玫瑰。一輩子說不定就這一次呢。”我執拗地說。“那你自己去買吧,我出錢。”自己買就自己買,只要是我想要的。 賣花人是個中年男人,問我:“要一枝啊還是一束?”“一束吧。”“要什么顏色?”“粉色。”他沒有從桶里拿,卻從旁邊停著的自行車后架筐里抽出了一束,后架筐里還滿滿的。天呢,有這樣賣玫瑰的?跟我們那里的農民賣青菜一樣。“多少錢?”“5元。”哇,這么便宜!一束9枝呢。果然是生長鮮花的王國啊。 坐在開往大理的火車上,我撫摸著玫瑰絲絨般的花瓣,嗅著幽幽的花香,心里滿是柔情。第一次有了鮮花相伴的旅程,而且是玫瑰。一塊游完蝴蝶泉和洱海,我們來到了預訂的賓館。進了房間我忙打開了洗面池上的水管,一天了,玫瑰外邊的花瓣因為缺水已經有些打皺了。把花和葉子一塊浸在一池清水里,然后尋了房間里的玻璃花瓶,洗凈了插上。玫瑰如沐浴后的女子,在黑色的大理石面板上粉嫩嬌媚,每每推門看見它,便不由得微笑。 去麗江的時候,它外邊的幾層花瓣已經剝去,但里邊依然細膩光潔,氣息幽幽。愛人說:“別拿了,就讓它留在大理吧。”“不,我要帶它去麗江,讓它也看看麗江。”四五個小時后,它和我就站在了麗江的馬路上,頭頂蒼蒼白雪的玉龍雪山。 進了賓館,還是首先找水,浸泡了一會兒,再次剝去它外層的花衣,它明顯單薄了,但依然生動頑強,放在臨街的窗臺上,玉龍雪山就晃動在它的花影后。 離開麗江的時候,它還在窗臺上,望著雪山。 一個有玫瑰相伴的旅程,注定是難忘的。深深地懷念它,在又一個情人節到來的時候。 玫瑰,玫瑰 文/和英麗 他焦急地看看表,搓搓凍得發紅的手,跺跺發麻的腳。晚上11時50分,他顯得有點興奮,張望著鮮花店,他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終于熬到12時,他大跨步邁進鮮花店,大聲說:“老板,我要買一束玫瑰花!”過了12時,情人節就算過完了,老板正打算打烊,聽到喊聲,詫異地看著他。他得意地說:“情人節過了,你的玫瑰花也該便宜了吧。”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原來幾百元一束的玫瑰花他僅花了50元就買到了手,他興奮地蹦蹦跳跳出了店門。 不是他小氣,這個月的工資他都給年老多病的母親買了藥,他省吃減用現在兜里也只剩下這50元了,女朋友貞貞念念叨叨一直希望情人節能收到一大束玫瑰,所以他才想到了這個辦法。嘿,別說,還真管用! 他連氣都沒顧上喘一口,就沖到了貞貞家的樓下。貞貞家住在三樓,仰頭看,窗戶的燈還亮著,并且還能看見貞貞苗條的身影在窗前晃動,他激動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正想往樓上沖,忽然看見了窗口一束刺眼的玫瑰花,是紅玫瑰,很大,很大的一束…… 他的激情一下子消失殆盡了,仿佛一下掉進了冰窟里。他的身體有些僵硬,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樣回到家里的,本想順手把玫瑰丟到門口的垃圾桶里,可抬頭一看,家里的燈還亮著。15年前,父親在一次車禍中不幸離世了,漂亮的母親拒絕了所有男士的追求,一個人含辛茹苦地把他養活大,如今積勞成疾的母親落下了一身的毛病。 他推開門,母親正坐在燈下一邊為他縫著開線的襯衣,一邊等著他,那花白的頭發在燈光的照耀下特別刺眼。他的眼睛濕潤了,幾步跑到母親的身邊跪下,把玫瑰花舉到了母親的面前:“媽,情人節快樂!”母親嚇了一大跳,摸摸他的額頭問:“你燒傻了吧,孩子?” “兒子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我給媽媽送花是應該的,感謝媽媽的生育之恩、養育之恩!” 母親的眼睛紅了,她一把將他摟到了懷里…… >>>更多美文:好文章

余生太長,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2020-07-30 欄目分類:感悟生活 標題分類:人生感悟 一個人行走在光陰的巷子里,看花開賞雨落,有時會孤獨,有時也會脆弱,那是觸碰到了最真實的自己。 也曾向往銀碗里盛雪的時光,在海棠花里尋往昔,可生活畢竟充滿了人間煙火,贈你一場花開,也會給你一場冷雨。 慢慢的學會了在料峭的春寒里,尋找暖意,在季節的轉角處,期待著歲月發新枝。 人到中年,光陰綿長,懂得了沉著和安穩,對生活疲憊卻充滿希望,對命運接受卻不畏懼。 如一株小草被風吹著,仍然會挺直了腰,活著,并且更好的活著。 一直以來都有信念在心里,努力的堅強,不愿讓別人看到我的憂傷,心緒偶爾會孤獨,卻不落寞,靈魂,終不敢沉淪。 獨倚光陰的門楣,煮一壺歲月的清茶,把經年往事泡下,不說濃淡,不論暖涼,洗盡鉛華的面對,珍惜陪伴和懂得。 也許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行走,總有一個人,陪你憂傷,聽你歡暢,總有一次遇見,不用鋪墊,只言喜歡。水澤之處,有人賞荷,曖陽之下,有詩問柳,光陰,總在不動生色的更替,而溫暖,一直都在。 柔軟而細碎的光陰,總在生命中暗香盈袖,讓人懷念和回望。 曾經是那么渴望抵達,憧憬著遇見的美好,而今卻學會了退卻青澀,面對現實,感受幸福,善待悲歡。 尼采說,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人生,山一程水一程,長路迢迢,孤獨也好,奔忙也罷,都是一種自我的成全。 一個人的成熟,不在于讓自己變得多完美,而是學會了承受。如此,便越發學會了輕描淡寫,不動聲色,學會了從容,學會在尋常里,淺笑成歌。 紅塵總是太深,我卻執著于簡單,我渴望的生活是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真情能夠相互取悅,而不是在交際,我欣賞勞有所得,厭惡不勞而獲, 我希望每一次的付出都能被尊重,渴望人與人之間真誠相處,我喜歡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簡單生活。 春天里,推開窗,便能聞到陽光的味道,夏季,坐在院落里便能尋一份清涼,秋天里,能和懂得的人看長河落日圓,冬天里,坐在爐火旁,安靜的聆聽雪落的聲音。 只有讀懂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守護好自己的內心。 欣賞那句,心安即是靜土,希望每個人,都能趨近于自己的意愿來生活,真實的美在其中。 歲月如此漫長,終要不斷的前行,愿你的生活明媚而不憂傷,愿你能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愿你在塵世間獲得幸福。 作者:春暖花開,花開心靈驛站主編,有文章被收錄高中隨堂筆記和做中考模擬試卷習題,已出版散文集《聆聽,花開的聲音》,春暖花開微信公眾平臺:花開心靈驛站cnhk667788   散文悅讀swyd996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高雄旗山家具行床墊工廠
高雄前金家具行床頭箱工廠直營 高雄三民家具行桌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軟裝家具行推薦高雄鹽埕L型沙發工廠直營 高雄楠梓家具行傢飾工廠直營 桃園中壢軟裝設計傢俱行推薦高雄左營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推薦 高雄楠梓家具行矮凳訂製 台南仁德軟裝潢家具行評比

arrow
arrow

    s67zf8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