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高雄仁武家具行臥房家具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高雄旗山家具行衣架工廠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高雄岡山家具行餐廳家具訂做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高雄左營家具行屏風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高雄前金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高雄三民家具行沙發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高雄仁武家具行屏風工廠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張韻忻來到了天臺,張開雙臂,看著30層樓下面的車水馬龍,本來就有些恐高的她,站在這樣的高度中,心里有些發毛,整個人連心都在顫抖著。 她向前邁出了一只腳,想了想又收了回來,畢竟一個21歲的姑娘,對于死,還是想來一個完美的起跳,她深吸了一口氣,向周圍巡視了一圈,突然間看見了一個依靠在天臺墻角的乞人,正用一種惋惜的眼神盯著她。 張韻忻整個人被嚇得一激靈,差不點從天臺上直接掉下去,還好抓住了旁邊的扶手。那乞人喝了一口啤酒,扭過頭去,沒再看她。 “你也是來跳樓的么。”張韻忻也靠著墻角坐了下來。 “嗯,本來是想跳的。”男子看著天空中緩緩流動的云,心里有些荒涼。 突然間,他旁邊的姑娘大哭了起來:“我真的不想活了,可又不敢死,你說我怎么那么沒用。我就爸爸這么一個親人,他五天前被殺了,兇手現在也沒找到,公司里的骨干都想著怎么能在這個時候大撈一筆,我現在才感覺到自己孤苦無依,我對這個世界再也沒有什么留戀了。”男子看向她,皺了皺眉頭,嘆了一口氣:“那就好好活著吧,有些人想活下去,可老天卻不給他機會。”張韻忻眨了眨被淚水浸濕了的睫毛,看著他:“既然如此,那你為什么來天臺。” “做了一件無法被原諒的錯事。” 女孩看著他悲涼的目光,想了想,沒再問下去,誰都有難言之隱,刨根問底有時候并不禮貌。 就在兩個人陷入安靜的氣氛中時,天突然間下起了雨。夏末初秋的雨最為冰涼,張韻忻仰起臉,雨水澆落下來,平淡了她一心求死的想法。她站了起來,對旁邊的人說:“我家就住在這棟樓,去我家避一下雨吧。”說完,她向男子伸出了手,然后拉著他向自己的家里跑去。 回到家,張韻忻遞給他一條浴巾和一套衣服,然后用手指了指里面的浴室:“去洗洗吧,淋了這么大的雨,別再感冒了。” 20分鐘后,男子從里面走了出來,刮完胡子后的他整個人看起來帥氣多了,真想像不到他和此前的乞人是一個人。張韻忻也沖了沖澡,出來以后,坐在沙發上,看著三百平的房子,此時就只剩下他們兩個人,整個人眼圈紅紅的。 過了一會兒,她沖了兩杯咖啡:“我叫張韻忻,你叫什么名字?” “鐘燃。” 許久,兩個人都沒有再說話,因為下雨,所以天早早的就黑了。兩個人靠在沙發上,依偎在一起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張韻忻華麗麗的生病了,高燒39度,整個人都暈暈的,抓著鐘燃的手就喊爸爸。鐘燃把她抱到了二樓,還好她的房間開著門,很好找。他輕輕的把她放在了床上,蓋好被子,又從抽屜里找到了退燒藥,喂她喝下。突然間,他看到了女孩床頭柜上放著的合影,心抽痛起來,坐在地上,痛苦的抱著頭。 她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了,張韻忻撐著床坐了起來,整個身體輕飄飄的,應該是退燒后留下的后遺癥。 樓下,廚房里的油煙機正在響著,鐘燃圍著卡通圍裙正在煮面條。張韻忻靠在廚房門框邊,看著正在忙碌的男人,心里升起了濃濃的溫暖。 不一會兒,鐘燃端著兩碗面條從廚房里走出來:“你醒了,湊合吃點面吧。”張韻忻點點頭,夾了一大口,塞進嘴里,然后含糊不清地說著:“真好吃,你可以去當廚師了。”對面的男子嘴角掛上了一絲柔和的笑容。 雨是在第三天早上停的,被大雨沖刷了兩天的北京,霧霾散近,陽光透過玻璃,形成幾條溫和的光柱,他們并肩站在偌大的落地窗前:“鐘燃,你看,我爸爸奮斗了一輩子,明爭暗算,最后也就剩下這棟房子了。”張韻忻聲音沙啞,也許是陽光太過刺眼,她的眼里含滿了淚水,好像只要輕輕眨一下,就會決堤。 鐘燃半閉著眼睛,看不出在想什么:“韻忻,將來你打算怎么辦。”“我打算把房子賣了,然后在大學住宿舍,踏踏實實的活著,等將來畢業了,找份工作,在公司附近買所幾十平的房子,剩下的幾千萬就存起來,畢竟將來用錢的地方很多。” 鐘燃伸出手,摸了摸她的頭發:“最近需要什么幫忙的就都跟我說出來,我會盡量盡全力幫助你。” 張韻忻抬起頭看著他:“鐘燃,你能陪我多久,可以一直在我身邊么?” “傻瓜,沒有誰能一直陪著你的,人生太長了。” 她的眼眸暗了暗,心里不絕有些傷感。 第五天早上,張韻忻一副整裝待發的樣子,對著坐在沙發上的男子說:“鐘燃,陪我去一趟馬場吧,每年今天,父親都會帶我去的,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 鐘燃攥緊了拳頭,然后又松開:“好。” 出去的時候,鐘燃帶上了口罩和帽子,他說自己有紫外線過敏,不能照太陽。 張韻忻拉著他的手臂對他說:“我都一年沒騎了,有點害怕,你會騎馬么,我們騎一個吧。” 鐘燃點了點頭,她做在前面,他坐在后面拉著韁繩,以免馬低下頭去吃草。其實兩個人更像是遛馬,馬在場地上走了好多圈,一直沒跑起來,不過張韻忻卻感覺很開心,整個人在父親離去的第十天里,第一回笑了,好像回到了往年父親在的時候的樣子。過了一會兒,她從衣袋里取出手機,拍了一張兩個人的自拍,然后像寶貝一樣的把手機放在篼里收了起來。 最后,兩個人坐了摩天輪,當它終于升到一定的高度,可以俯瞰城市夜景時,她低聲說:“你看,五天前,我們就差不點從這個高度跳下去了,不過從此以后我會好好活著,讓父親安心。”鐘燃的嘴角扯出一個笑容:“對呀,韻忻一定要好好活著,這樣才能重新找到一個比你父親還愛你的人。” “張韻忻。” “嗯?” “生日快樂。” 第七天的時候,鐘燃突然間特別鄭重的問她:“你會放棄對謀殺你父親的人的訴訟么。”張韻忻也特別正經的與他對視:“不會,無論多少年,我都會堅持訴訟,直到他繩之以法。” 鐘燃痛苦的閉上眼睛,起身對她說:“我先上樓了,有點困了。”張韻忻也站起身來,對著正在上樓的他輕聲說:“鐘燃,就這樣一直在我身邊吧,我好像離不開你了。”鐘燃的腳步頓了一下,沒有說話,繼續向上走去。他坐在床邊,看著墻上的照片,女孩笑的很開心,他用手輕輕擦去上面的灰塵:“如果你知道了真相,一定會恨死我吧。”而隔壁的女孩正看著手機上的合影,自言自語的說:“鐘燃,我好像愛上你了。” 第九天,張韻忻收到了法院的來電話,電話里的人說,殺她父親的兇手照片已經找到了,是一個23歲的小伙子,照片馬上就會傳到她的手機。張韻忻收到照片后,整個人都崩潰了,癱坐在地上。 “韻忻,怎么了。”鐘燃剛要扶起她,卻被一個巴掌聲音打斷了。 張韻忻把手機扔給她,切斯底里的對他喊:“鐘燃你個騙子,為什么殺人兇手是你,為什么。你是不是感覺看著我收留一個殺父的仇人的樣子很傻很搞笑,是不是感覺只要我愛上了你就可以免死了。我現在告訴你,我是愛上你了,但我還是會報警的。” 鐘燃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可心臟還是會抽痛。他垂著頭,低聲說:“張韻忻,他在你心里是一個好父親,可你知道么,也是他在生意上詐騙,逼死了我的父母,我也是在一夜間變成孤兒的,我也是在一夜間什么都沒有了,絕望之余爬上天臺的,可我也不甘心就那樣死去,我選擇了報仇,我殺了他。我知道殺人償命,所以我第二次爬上了天臺,決定給自己一個了斷,可我也怕死啊,我也猶豫了,沒想到卻看見了你。在知道你就是他的女兒時,你知道我有多痛苦么,我一面看著你傷心難過承受著良心的譴責,一面卻不小心愛上了你,你讓我怎么辦。” 張韻忻聽完他的話,沒有出聲,兩個人坐在地上,三個小時后,張韻忻閉著眼睛對他說:“你走吧,走的遠遠的,別再讓我看見你了,離開北京,去一個偏僻的地方,別讓他們找到你,你走吧。”說完以后,她整個人都淚流滿面,泣不成聲。 鐘燃走了,是在第十天離開的,他走的時候張韻忻還沒醒,于是他為她做了最后一頓早飯,什么也沒留下,依然穿著來時的衣服,只是帶走了她的一張照片,離開了。 后來,鐘燃依舊沒有勇氣去逃亡一輩子,最終,他再一次爬上了天臺,張開了雙臂,最后一次親吻了一下懷中的照片,沉入到了車水馬龍的城市中。 再后來,張韻忻接到了電話,說是犯罪嫌疑人自殺了,手機從她的手里劃落了下來,她坐在地上,撿起手機,看著兩個人唯一的合影,在一片寂靜中閉上了眼睛。

看錄像的女孩 文/魏俊艙 夜幕降臨,距鄉政府不遠的地方響起了高音喇叭,干部們說今晚要放錄像了。上世紀80年代初,縣文化館組建起了以文養文錄像放映隊在各鄉鎮巡回放映。這是個邊遠的山區鄉,鄉政府建在山梁之上,群眾看錄像是看稀奇了。 晚上無事,睡覺尚早,我湊熱鬧拿只小凳子也去看錄像。那里曾是鄉辦木工廠,已停辦幾年,房子拆了,空留一個較大的院子,錄像就要在那里放。村里來的觀眾已經不少。因要售票,一部分人轉轉就回去了,入內的并不多。我買了票,進院子找了個地方坐下。 初冬夜晚的天氣已經很冷了,盡管四圍有土墻遮堵,還是北風嗖嗖,寒氣透骨。不到一個小時,一半觀眾挨不住冷走了。我旁邊的幾個孩子也騷動起來,一個女孩呼叫:“穗穗!回,冷得很。” “不,我要看哩!”應聲的是個更小的約十一二歲的女孩,她站在我旁邊。那個女孩就來強拉她的胳膊,小女孩拽著身不走。那個女孩生氣地罵了一句:“凍死你!”便和別的幾個孩子走了。我和小女孩的旁邊頓時空出一塊地方,人少了更冷得難以忍受。小女孩回頭看看遠去的伙伴們,燈光映照下瘦俏的臉上有了反悔的神色,但稍滯即逝。大概是為了取暖吧,小女孩往我身邊攏攏,正正站姿,兩手往袖管深處搡搡,囁嚅著說:“我要把我兩角錢看完了哩呵!”小女孩又安靜地看起來,臉上恢復前狀,是驚奇與歡樂。小女孩只是給自個兒說,沒有人去留意她說的是什么,但我聽得非常清楚。小女孩的話讓我知道,她抗拒著寒冷不回家,一是迷戀銀屏上的故事,二是不愿白花掉她那兩角買票錢。要知道,那年月的兩角錢對經濟十分落后的農村來說,不是小數字。嬌小稚氣的小女孩兒,套穿著可能是媽媽的一件藍布大襟舊棉襖,寬大的衣擺垂下來遮住了腿的全部,只露出兩只腳尖,整個兒看去似倒置的山里人用藤條編織的養蜂斗,看得出媽媽是給她做好了御寒準備的。雖然如此,她還是冷得嗦嗦顫抖,兩只翹起的羊角小辮兒抖動得更厲害。過了一會兒,她臉上的那種表情也沒有了,只是呆呆地向著銀屏,頭略歪著,光暗,看不清她圓圓的臉蛋上是否還存在著紅潤,兩串欲垂的清涕在銀屏的映照下閃著晶瑩的光。她冷不丁一個噴嚏,又是一個噴嚏,清涕就落在她的袖頭上,鬧得她不知所措,半會才摸出手絹抹掉。 我被小女孩兒的堅強忍耐所感動,但我不忍勸她回去,只好陪著她一同挨凍受罪。 過了一會兒,我悄聲問小女孩兒:“穗穗,你的兩角錢看完了嗎?”小女孩兒一聽,吃驚地睜大眼睛看我,她始知我在注意她,當她反應過來時,頭一擺笑了。她沒說話,那笑就是回答了我。我想,她想說話那凍僵的嘴都說不成了哩。她回頭朝身后及周圍看,我以為她受到刺激改變主意,尋找是不是還有未回去的伙伴要一起回去了。我有點后悔,但又希望她回去,兩角錢買這樣的凍劃來嗎? 小女孩兒只那么看了看就恢復了先前的樣子和神態,繼續看著銀屏。 過了約半個小時,我對女孩兒說:“孩子,回家吧,下次看行嗎?”女孩蠕動了幾下嘴唇才開了腔,說:“不,媽媽不給錢。”喲,是這樣……這是她唯一看錄像的機會了? 錄像放完了,已經很少的人便呼啦啦散去。小女孩兒那個蜂斗似的僵著腿急急移動的身影,擦著地皮兒消失在人群中了。 我躺在床上總是睡不著,頭腦里出現的并不是銀屏上的故事,而是那個小女孩兒:穿著媽媽顯寬顯長又顯舊的棉襖,緊一陣慢一陣不住顫抖的小辮子,一串欲掉不掉的閃著晶光的清涕…… 愛童話的女孩 文/李沁宇 我從小就喜歡讀童話,那些小小的童話故事,不但滿足了我聽故事的欲望,并且讓我懂得了善良與虛偽,美與丑。 經典童話故事里不朽的氣息似一條毛毯,是可以圍繞與覆蓋著你的。一個人,離美妙的童話有多遠,離高雅就有多遠;一個國家,離童話中的美好有多近,離文明就有多近。許多女孩小時候都想成為那美麗的白雪公主,而我卻鐘情于灰姑娘,因為灰姑娘的故事讓我懂得了善良與高潔。只要勤懇努力,總會到達勝利的彼岸。 童話故事中跌宕起伏的情節,主人公的機智聰慧或麻木不仁,讓我懂得了一個又一個哲理。小紅帽的故事使我懂得了:在遇到危險時,要沉著冷靜,因為你越害怕,敵人就會越強大。皇帝的新裝讓我看到了國王的愚蠢,大人的虛偽,我們應該學習故事中那個小孩,做到是非分明。 童話故事帶給我許多人生的體驗與感悟。跌宕的情節,完美的結局,美妙的故事,使我成為一個愛讀童話的女孩。 曾夢想過遨游在童話的世界中,這是一個愛讀童話的女孩的粉紅色的夢。 一個女孩的夢想 文/米恒瑞 這學期一開學,我和同學們一起觀看了《開學第一課》。節目講了三個夢想類型:一是有夢想才會有動力;二是有夢想才會有堅持;三是有夢想就能出彩。有一個故事令我深受感動。 一個女孩,名叫付麗娟,只有13歲,自小就有飛天夢,她報名參加了八一跳傘隊的選拔。歷盡千辛萬苦,跨越想象不到的體力挑戰、意志挑戰,她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堅持了下來。她臉上洋溢著自豪和快樂說道:“當她在空中遨游時,沒有煩惱,沒有束縛,在空中可以獲得自由”。 我羨慕這種眼神、這種自信、這種陶醉。 她能在13歲時進入代表中國軍隊跳傘最高水平的隊列——八一跳傘隊,每天都要經過極為艱苦的訓練,長距離跑步、登山、俯臥撐、仰臥起坐……人曬黑了,笑容依然綻放。在節目中我可以看出付麗娟的執著努力與對于飛翔夢的追求。對家的懷念,忍在心里。付麗娟想念四年未見的奶奶,主持人滿足了付麗娟的愿望,當她見到自己的奶奶時,堅強的她,也禁不住淚水奪眶而出。 我們也為之動容,內心里升騰起敬佩。 對于付麗娟來說,可能她完成飛翔夢的路還很長很長,她可能不斷會面對成功和失敗。但是每個人對于她今天的努力,不能不心生敬佩。 有夢想才會有動力,有夢想才會有努力,有夢想才會有實力。她就是我們的榜樣。 吹笛子的女孩 文/張靜涵 深秋的傍晚,我站在西安易俗社大劇院的舞臺上,雙手接過陜西省民族器樂大賽竹笛一等獎的證書時,閃光燈、掌聲撲面而來,我的心激動不已。我從一個膽小、內向的女孩,成長為能站在舞臺上吹奏笛子,并獲得省政府頒發的大獎,這其中包含著多少親人對我的關切之情呀,其點點滴滴讓我難以忘懷。 我的父母不是搞音樂的,但我舅舅是一名竹笛演奏家,可以說我是從小聽著他的笛聲長大的。說起我跟舅舅學吹笛子的事,那是四年前,舅舅舉辦了一次竹笛獨奏會。看到舅舅站在舞臺上那么瀟灑,所吹的曲子時而低沉憂傷,時而歡快奔放,其精湛嫻熟的演奏水平,令觀眾贊嘆不已,我被驚呆了,原來小小的笛子竟能給人帶來這么多的愉悅和享受,我要跟舅舅學吹笛子! 一開始,舅舅教我學指法,我照著他的樣子用手指按住笛孔,不停地變換。接著又學吐氣,用氣來吹響笛子。這兩個基本功練得我手指發疼,嘴唇發麻,卻怎么也吹不好,我就很煩躁,心想:吹笛子太難了,我不吹了。這時,舅舅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吹笛子一定要練好基本功,并且要堅持苦練下去,才能有成果。”并時常鼓勵我,增強我的自信心。慢慢地,我的手指越來越靈活了,吐氣也不費勁了,基本功學會了,能吹曲子了,我好高興!心想,多虧舅舅打氣、鼓勵,才有了成果。真是一個好舅舅。 學會了吹笛子,要吹得好可不容易。要學新技巧,學新曲子。每到晚上,寫完作業,媽媽就成為我的觀眾兼“老師”,坐在我對面,聽我吹笛子,大多是指出我的不足。有時我不服氣,覺得媽媽在找茬。而媽媽從不讓步,堅持讓我練好為止。記得有次跟老師學吹花舌,這個技巧很難,有的人一年都學不會。我學了一下,不行,吹不了,就放下了。一個晚上,從外邊回家的路上,媽媽逼著我用嘴練習卷舌音,一路上,不知練了多少下,終于有了起色。回到家,我拿起笛子就練,耶,還真有模有樣了,終于學會花舌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看著媽媽,真是心存感激。 為了鍛煉我的膽量,增加演出經驗,一年四季,冒著酷暑嚴寒,爸爸陪著我參加西安市少年宮的排練和演出,我在里面排練,他在外面等候,有時為了我的演出,他連飯都顧不上吃,卻沒有一點怨言。我看在眼里,記在心上,知道這就是父愛。 幾年下來,通過鍛煉演出,我的笛子演奏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取得了十級等級考試證書,并獲得了一個又一個比賽的好名次。笛聲不僅讓我在音樂的海洋里盡情地遨游,享受著其中的快樂,而且讓我擁有了自信,增強了戰勝困難的勇氣。我知道,這一切都離不開親人給我的力量,是他們讓我在成長的道路上備感溫暖,有了上進的動力,進而走得更穩更好。 魔術在小女孩身上發生 文/任萬杰 周彥對魔術很有研究,本來她想靠魔術吃飯,可是現實的生活告訴她不能,迫于生計,她開了一家小飯店,為了招攬顧客,就給來飯店的客人露兩手,因此生意還不錯。 這天,就在周彥表演的時候,飯店來了一個穿得很破面黃肌瘦的小女孩。服務員來到小女孩身旁,問小女孩吃什么?小女孩說還沒有想好,等想好了再叫服務員過來,服務員走了之后,小女孩用眼睛打量著四周。 離小女孩不遠處的桌子上,有一盤包子,要包子的客人,正全神貫注地看周彥表演。小女孩悄悄地走到包子前,拿了一個包子放進兜里,轉身就要走,這一切被周彥看在眼里。 周彥大聲地說:“下面我要給大家表演一個隔空送物的魔術,為了防止把物品送到外面,請服務員立刻關上門。”服務員一愣,既然老板說了趕緊照辦。 關上門之后,周彥拿出來一枚硬幣,在上面點了一個點,然后說:“這個硬幣現在就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下面我數三個數,它就會從我的手里消失,然后進入某個人的兜里,大家一定要好好找找。” 說完周彥數了三個數,喊了聲“沒”,硬幣真的在周彥的手里消失了,大家趕緊開始翻兜,離周彥很近的客人,驚叫一聲站起來拿出帶點的硬幣,大家都說神奇。 這時候,周彥笑著說:“硬幣太小了,我找一個大一點的東西,方便大家看清楚。” 周彥也從那個盤子中拿出一個包子,大家都睜大了眼睛,周彥還是數了三個數,說了聲“沒”。包子神奇地在周彥手中消失了。周彥讓大家開始找,就在大家忙碌的時候,周彥指了指小女孩,說變到小女孩兜里了,小女孩慢慢地掏出包子,交給了周彥,大家感覺不可思議熱烈地鼓掌。 表演結束,周彥讓服務員重做兩個包子給客人,她把袖子里藏著的包子,再加上小女孩交回來的包子,一共兩個都送給了小女孩,然后說:“什么時候餓了,告訴阿姨,阿姨給你變包子。”小女孩哭著給周彥鞠了一躬,拿著包子昂起頭走了。 有這樣一個女孩 文/葉建輝 從武英高速下站,來到風光秀麗的九資河圣人堂村,雄偉氣勢的筆架山下,烏桕(俗稱木梓)紅葉樹散落田間溪流旁,錯落有致,葉冠整齊,人們稱為紅葉村。 故事發生在上世紀六十年代紅葉大隊,有這樣一個女孩,鴨蛋型臉,眼晴似一泓秋水,身著碎花夾襖,她叫朱丹妮,是武漢下放女“知青”。 一次偶然,朱丹妮認識了自幼喪父母的王林。朱丹妮閑空之余去他家洗衣補裳。王林向她傳授農活技藝,建立感情,山盟海誓,以身相許。 劉廣賢傾慕朱丹妮多年,得知朱丹妮與王林相愛,向縣革委會舉報王林對“女知青”有不軌,王林被關“牛棚”批斗,后逃逸,被紅衛兵發現追趕,王林沒退路走,跳崖自殺。 朱丹妮聞王林跳崖自殺,傷心欲絕,在屋梁上懸繩準備徇情時,大門被劉廣賢一腳踢開,救起朱丹妮并帶回武漢。 四十年后。本世紀一十年代初。九資河圣人堂的紅葉,是羅田最美最濃的秋色。連續幾年的紅葉節,游客如云,旅店爆滿。許多拍攝者和旅游觀光者慕名而來…… 紅葉村,又有這樣一個女孩。身著紅連衣裙,雙手拄拐仗,蹣跚地欣賞著紅葉。兩只丹鳳含有郁郁情感。 大山里驟雨而至,雙拐姑娘被雨淋透濕,摔倒在田野里,她想起幼年失去雙腳,成年又高考失利,還遇家父車禍去世……便大放悲聲,眼前一黑,昏在田野中。 雨中,姑娘被王思妮小伙子救起,背回家醫治,姑娘醒過來,做夢也沒想到父母們沉積在時光流逝中有一段曠世戀情。原來,思妮母早逝,只有老父王林。老父就是當年和“女知青”朱丹妮相愛被紅衛兵追得跳崖自殺的王林,他在跳崖后被一棵大樹掛住了保住了性命,幸被安徽砍柴人趙大伯救回家療傷年多,十年后,為報答救命之恩,娶趙大伯聾啞女為妻,婚后生子取名王思妮。幾年后,趙大伯和妻相繼病逝,父子遷回紅葉村。 這次被救殘疾武漢姑娘叫劉紅林,她把家世告訴了王家父子。原來,父親劉廣賢救朱丹妮回武漢送至武漢人民醫院療養。十年后,兩人結為伉儷,生一女劉紅林,小時火災失去雙腳,劉紅林志向報考武漢大學但功虧一簣,加之父親劉廣賢又死于車禍,她獨自拄著雙拐來看紅葉散心遭雨淋重感,正在這時,王思妮背回家里搶救。殘疾女王紅林又悲又喜,及向武漢的母親朱丹妮通了電話。 朱丹妮趕到圣人堂與初戀情郎王林相見,穿越40年光陰后,兩人相擁而泣。丹妮拿出繡有“為人民服務”黃挎包,顫抖地掏出那枚寫有情書的紅葉,王林深情地念:“丹妮,我愛你永遠,我就是來生也來找你……”朱丹妮感動說:“王林,你沒有食言,你沒有到來生,四十年的輪回,我們終走到一起了!”這對穿越四十年時空的“老知青”和“紅葉村”老農在這塊土地上落戶成家再續前姻,成了天堂寨人的美談。 紅葉村小青年王思妮和武漢殘疾美女劉紅林難中相識,相知相惜,相親相愛。兩人選擇大別山第四屆紅葉節的良辰,請鎮黨委書記、鎮長當主婚人和證婚人,在葉紅像火、游客如云、笑聲似潮的紅葉節上舉行了隆重婚禮,歡慶的鑼鼓聲、喜慶的炮竹聲、熱烈的歡呼聲喜送這兩個“紅葉二代”走進幸福的婚姻殿堂,轉入洞房。 >>>更多美文:好文章

題記。只是在寫出內心的感受,本人非作家,寫不出優美的文字。只能寫出自己內心深刻的感受。希望友友能看下去。 筆名:煞筆。QQ:20136681 清晨起來突然感覺寒冬的曖意,我依舊是還是懶散的起來刷牙,依舊的習慣去發呆。 習慣性的拿一根煙,點燃它,深深的呼吸了一口。不知道什么時候,我這個習慣延長了很久。每天都是活在幻想中的人,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迷茫,墮落,不甘。清晨的微風席卷了我的頭發,散散落落,陽光依舊是那么的明媚,曬在自己的臉頰依舊是那么溫曖。 偶爾會想起和她在一起走過的日子,是那么的開心,那么的天真,現在的自己,只是每天都臉上沒有微笑的人,我會不經意之間想起某些人。會突然間失落。很懷舊的一種人。可是那是都只是過往了,我依舊不舍得放下。我失敗了,我做不到那么多的舍取。對于別人我卻說的振振有詞,自己卻無動于衷,都有點可笑的自己。 很喜歡冬天的來臨,會讓我去感受很多的過往,甚至以前的記憶,微風吹過還是那么的溫曖,因為它有太陽,太陽沒有出來了。微風就成冰冷的寒意,而我有了孤單,得到了寂寞。有了寂寞,我失去了很多東西。心是最假象的空虛。每個人到了夜晚不會感覺到孤單嗎? 一直把自己叫做煞筆,是因為自己怕孤單,怕寂寞浸入我的內心。每天被人叫煞筆,自己還是覺得很開心,煞筆是沒有感情的存在,沒有任何言語的生活。從來沒有對視過自己的一切,落魄不堪的自己,只是在游戲上打發時間,希望時間可以隨著我的憂傷漸漸遠離,可是憂傷并沒有排除,而是每日的增加,就這樣我漸漸喜歡用最骯臟的語言去毀滅自己。 我很容易對別人好。對每個人都那么認真,最后換來的是背叛,遠離。就像冬天的寒意,沒有被太陽照射過的微風吹在臉上就像一把刀割在自己的臉上,微風失去太陽就是讓人厭惡的寒意,我失去了你,就像微風失去了太陽。誰能把我當作微風,把你自己當作太陽,呵。沒有把。除了那些自己比較好的朋友。現在的自己,沉默不語,漸漸的遠離了任何人了,就像動車出軌了車道,最后傷的是自己。 今天的太陽依舊是那么炎熱,曬在自己的臉上,微微的發燙,我想有個人就像太陽,在我內心最深處能把我最陰暗的世界照亮,不在這樣的沉迷,迷茫,我的人生就像一列車,沒有軌道,所以一直停留在遠點,無法動彈。有時候很羨慕別人,甚至羨慕的會哭,我知道那是我自己追求不來的一切,所以我就嘎然而止,停止了一切對別人的羨慕,又是陷入內心爭扎反復的深思。 有人對我說。世界不復雜,復雜的是你的內心,懵懂的讀懂了這句話。人心是險惡,世界也不是我們想象的那么簡單。呵,不知何時開始,我變的那么懦弱了,我害怕失去,更害怕得到就不知所謂的離開。我的心會很疼,留下來給我的是痛苦的回憶,所以我一直不愿意去交很多的朋友,我怕我會失去她們。QQ一直習慣性的隱身,其實我一直在。我喜歡沉默。喜歡冬天。還很喜歡幻想自己。呵。 我想大聲的喊出來,我很痛苦,我很迷茫,可是呼喊過后誰能給我什么答案,誰又能做什么。注定就是那么的孤單,微風吹在樹葉上,瑟瑟的作響,好像在嘲笑我那么的傻,我的無奈,一直延續著。摘下一片樹葉,很深色的青,看著那個一直發呆,撕扯著葉子。我的怒火只能埋藏在內心。表情沒有一絲的變化。依舊瓜子臉,深邃的眼睛沒有一絲血性的展示著自己。 我想我有很多借口說服自己,然后在推翻自己理論,是不是覺得很傻,佛說善惡一念間,我始終用這句話說服了自己的內心,因為沒有人能幫自己。我只能靠自己。一直我都《向往》完美主義的生活,可是到最后,我依舊面對了現實,現實的殘酷。面對所有的人。我一直都是膽怯。 心情反復,無語倫加的言語,我甚至感覺世界上沒有一種語言可以來表達我內心對世界的爭扎。對世界的惶恐。對朋友的遠離。對我自己的墮落。一直都沒有任何一個問題體現的出來。內心的不安,一個人處于麻木的狀態,盡管我是被人歧視的人,一樣內心深處有著最邪惡的心。我的心不是紅色的,也不是黑色的,是已經沒有心。在我身體里的只是一種功能罷了。任何人任何事,在煞筆我的眼里。只是一些人一些事。在怎么樣,以后都是未曾謀面的一些人。 我的訴說,只是讓自己壓抑了內心很久的事情說出來,因為我是煞筆,我承擔的也很多,不是煞筆就能包含比你們每個人的多。就這樣我的思緒,情緒,在這一刻,得到了完美的結局。那就是取而代之的可笑。 >>>更多美文:情感文章


高雄鳳山家具行書櫃訂製
高雄左營家具行床邊櫃工廠直營 高雄旗山貓抓皮沙發客製化 新竹香山臥室家具行高雄苓雅家具行無背化妝椅工廠 高雄旗山布沙發訂做 台中大雅玄關沙發工廠高雄小港家具特賣推薦 高雄鳳山家具行床頭片工廠直營 台中潭子臥室沙發家具行

arrow
arrow

    s67zf8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